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04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04号
建议答复的函
 
  刘友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营仪阆高速公路至绵阳延伸线的建议》(第90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于2014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实施,是指导我省今后一个时期高速公路建设的主要依据。近年来,随着全省高速公路网的加速形成,各地高速公路建设积极性高涨,提出了一些新增高速公路的发展需求,通过回顾性评价分析,全省高速公路网在一些区域有进一步完善的必要,经省政府同意,已启动开展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储备研究工作。
 
  您提出的规划建设营仪阆高速公路至绵阳延伸线的建议,我厅在高速公路储备研究中给予了重点关注。认为新增规划营仪阆高速公路至绵阳延伸线有利于与已建成及规划的G93成渝环线、G75兰海高速、G85银昆高速、成都至巴中等多条高速公路衔接,形成一条较为便捷的横向通道,对于完善路网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但该路线走廊上规划有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走廊,与所提营仪阆高速公路绵阳延伸线基本平行且相距较近,不利于节约通道资源和土地资源。同时,延伸线涉及升钟湖库区和升钟湖国家级旅游风景区等环境敏感区域,新增规划的技术经济与生态环境影响的可行性还有待深入研究。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营仪阆高速公路绵阳延伸线的规划论证工作。若规划环评可行,技术经济可行,将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方案,按程序报省政府批准同意,再适时启动建设。
 
  感谢您对四川交通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7月30日
 

CopyRight 2017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