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76号 建议答复的函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76号
建议答复的函
 
  周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绵达高速公路的建议》(第87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于2014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实施,是指导我省今后一个时期高速公路建设的主要依据。您在建议中提到的绵达高速公路尚未纳入《规划》,近期不具备加快建设的条件。
 
  目前,经省政府同意,我厅已启动开展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储备研究工作,并对新增规划建设绵达高速公路给予了关注。初步研究认为,新增规划绵达高速公路与规划的绵苍巴、已建的巴达高速公路形成的绵达通道,以及在建的绵西、已建的南大梁、在建的营达高速公路形成的绵达通道基本平行,里程相当,属于加密型通道。其中,绵西高速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绵苍巴、巴达高速通道将在2020至2022年间全部贯通,届时,绵阳至达州的交通联系将十分方便。因此,近期新增规划建设绵达高速公路的必要性不强。
 
  按照我省现行高速公路的建设管理体制,项目所在地市(州)政府是高速公路建设的责任主体。下一步我们将督导地方政府和项目业主,推进已规划项目尽早实施。早日形成已规划的绵阳至达州高速公路通道,促进区域内绵阳、巴中、达州、仪陇、平昌、通江等地联动发展,有力支撑秦巴山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发展振兴。同时,我们也会密切关注该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通道交通量增长情况和区域路网的适应情况,根据发展需求不断完善该区域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
 
  感谢您对四川交通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6月15日
 

CopyRight 2017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