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23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23号
建议答复的函
 
  黎仁超等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划成自渝产业快速通道 促进沿线城市承接成渝特大城市辐射的建议》(第82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我厅高度重视自贡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自贡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内江至宜宾、成自泸赤、乐山经自贡至隆昌、内江经威远至荣县等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42公里,另有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国省干线公路提档升级加快推进,普通国道163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达到89.6%,普通省道561公里,三级以上公路比例达到52%,市与市、市与县之间均已形成快速公路通道。
 
  关于你们提出的规划建设成自渝产业快速通道的问题。经研究,我们认为成都、自贡、重庆间的主要交通量近期仍然由成自泸、自隆、成渝等高速公路通道承担。但规划建设成自渝产业快速通道,远期对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并且该项目作为规划研究项目纳入了省政府同意的《关于支持自贡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根据我省公路建设管理体制,项目所在地市(州)人民政府是公路建设责任主体。我们将指导自贡市加强与眉山、泸州、重庆荣昌等周边地市的衔接,深入开展项目前期研究,我厅将积极做好相关协调和指导工作。同时,我厅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结合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和资金落实情况,在相关省级干线道路建设专项方案调整过程中统筹研究。
 
  关于资本金由省级平台企业和沿线城市按比例筹措,整合省、市、县力量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的问题。根据我省公路建设管理体制,项目所在地市(州)人民政府是公路建设责任主体。同时,省级平台企业出资属于市场行为。建议由自贡市会同相关市州加强与省级平台企业沟通对接,科学确定资金筹措方案。
 
  感谢你们对四川交通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7月30日
 

CopyRight 2017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