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我省科技部门在改善科研经费管理方面将有何举措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晨光]:我省科技部门在如何改善科研经费管理,更好地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方面将有何举措?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科技资金管理这一块,省政府今年年初已经出台了有关文件。首先我们从节省资源这一块,把所有的计划归为四大类计划。二是在资金使用效率这个方面,我们也在考虑,如何更好地发挥我们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从项目申报指南的编制,更适合市场和科研的需求;二是在今后预算方面跟任务和资金相互匹配,更加符合使用要求。三是项目编制经费预算更多放到科技人员和单位去把这个经费预算做好。我们是按照单位自己做的预算,批复项目以后,最后按照预算来进行验收。所以这样就更容易发挥它的作用。四是科技单位承担的项目一般不要求资金的匹配,但是由企业承担的产业化项目需要社会多方面筹集资金。另外一点,我们也在跟科技和金融在结合,调动社会各个方面的作用加入科研开发的工作,用我们的资金和大家的资金整合在一起,更好地发挥作用。我介绍到这里,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