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成介绍《规划》的发展思路和目标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吴书记,请您介绍《规划》的发展思路和目标。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我们“十三五”创新规划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用好创新人才“第一资源”,着力实施“一工程一行动”(新一轮技术创新工程,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夯实创新平台、创新产业、创新人才“三个支撑”,着力打通军民深度融合、科技经济结合、科技金融结合“三个通道”,奋力实现“三步走”发展目标(到2020年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到2030年跻身国家创新型省份前列,到2050年建成科技创新强省)。这是我们的发展思路。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我们的是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2.0%以上,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0%。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0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其中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30%,科技服务业总收入达到5000亿元,技术市场交易额达到400亿元。具体的数据指标有五类,因为时间关系我不详细给大家介绍。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