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成介绍我省在推进全省高新区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吴书记,请您再介绍下我省在推进全省高新区建设方面有哪些举措和成效?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在全省高新区建设方面我介绍三个方面:一是制定出台认定管理政策。今年省政府出台实施了《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我们将坚持“合规设立、择优选择,以升促建、加强培育,特色鲜明、分步推进”原则,在现有产业园区中,选择一批基础较好、规模较大、区位优势明显、主导产业明确的产业园区转型或升级为省级高新区,力争到2020年,省级高新区达到20家以上,国家高新区达到9家。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二是高新区建设取得新发展。今年省政府出台实施《关于加快建设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2016—2025年)》,内江高新区成功升级国家级高新区,资阳经开区成功认定省级高新区。投入资金2000万元,大力支持高新区科技服务业等高端产业发展。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高新区8家,省级高新区4家,2012年以来,推动5家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目前,12个园区总面积741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0.15%,总收入实现1千亿园区2家,500亿以上园区3家。2016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6533亿元,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39%,聚集高新技术企业1330余家,占全省的42%。三是培育形成高新技术产业梯队。今年围绕绿色建材、化工新材料新建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016年全省已有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64家,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