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辉介绍《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出台的背景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田副厅长,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出台的背景?

  [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为有效破解创新驱动发展瓶颈制约,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加快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去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选择部分区域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的先行先试,统筹推进科技、管理、品牌、组织、商业模式创新,统筹推进军民融合创新,统筹推进引进来和走出去合作创新,探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和制度环境,我省作为西部唯一省份被列入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这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央赋予四川最重大的改革试验任务,也是四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临的重大历史性机遇。

  [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按照中央《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与省发展改革委、省国防科工办等部门会同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四川实际,起草形成了《试验方案》,经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审议后,国务院于2016年6月24日正式批复我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要求我们围绕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以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目标,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主攻方向,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举措的先行先试,为推动四川转型发展、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