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辉介绍为落实《方案》我省科技部门将采取的措施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田副厅长,请介绍下为落实《方案》,我省科技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呢?

  [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我们科技部门一是明确责任,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对照《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和《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016年工作计划》,逐项梳理工作任务,明确内部责任分工、进度安排、时限要求和成果形式,将任务落实到处室、到人员。

  [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二是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抓好组织实施。围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要任务,建立每项任务“一个分管领导、一个牵头处室、一套工作班子”的工作推进机制。由厅科技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负责,协调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的实施。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地。建立月报制度,每个月都把上个月的改革事项、进展情况、下个月工作安排,及时报送省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采取月度催办、季度通报、年底对账盘点、完成销号的办法,强化督查督导,确保改革试验任务一项一项落地落实。

  [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四是加强研究,滚动制定创新改革举措。围绕落实具有全局意义的重大关键任务,根据我省试验实际,及时研究和制定新的改革举措,分批争取国家授权实施。五是总结提炼,加强经验推广。按照国家“3年规划、1年出成效”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典型经验的梳理、提炼和推广,力争在推动科技金融结合,探索开展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