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波]:达渠快速通道什么时候开建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杨海波]:王副市长,你好,很高兴能在这里与你互动,我最关心有三个问题 ,一是成南达高铁,我知道你是刚从渠县调任达州副市长的,我想问一下,成南达高铁会在渠县设站吗,因为渠县可能就这次机会了,这关系到渠县150万老百姓的出行问题,恳请回答,谢谢,第二个题,西渝高铁的走向问题,现在各种贴吧小道消息满天飞,我们达州市民现在应该怎样来看待这件事,我们达州人民应该做些什么,谢谢,三是达渠快速通道什么时候开建,渠县人民很需要这条路,感谢!!!

  [达州市副市长王善平]:为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促进川东北经济发展及实现全市700万人口迫切希望拉近与省城成都市的时空距离的愿望,在省及沿线各市的共同努力下,成都经南充至达州高速铁路已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目前省上已委托中铁二院启动该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我市将加大与设计单位的衔接和沟通力度,积极配合省政府全力争取将该项目纳入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开展前期工作研究,力争“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其具体线路走向问题,需在下步深化研究时经科学论证后才能最终确定。

  西渝高速铁路目前仅确定了西安和重庆两个节点,具体节点之间路线走向尚未确定,在路线的具体走向及走廊带的选择时,必须综合考虑对沿线重要区域城市的经济带动作用,路线的合理性和科学性等多方面因素,为此,我们正在积极谋划该项目前期工作研究,积极与陕西省发改委、中铁一院、中铁二院的对接与沟通,加大向省政府的汇报力度,全力争取将该项目纳入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在下步深化研究时全力争取西渝高铁经达州线路方案,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达州至渠县快速通道是连接达州主城区与渠县县城的一条快捷大通道,沿线主要经过金垭镇、渡市镇、三汇镇、流溪、临巴、锡溪、李渡和渠南乡,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本项目路线走向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经多次修改和完善,于去年10月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目前该报告已报送至省交通运输厅开展行业审查工作。由于项目前期工作涉及多个专题报告,我们也正在积极与编制单位衔接,尽快完成专题报告的编制并报批。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工可报告批复。同时,该项目投资较大,地方配套资金压力较大,我们正在积极探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今年下半年启动招商引资工作。根据目前工作进度,力争明年6月份实现开工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