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省信访局主要职责、领导简介和机构设置

  • 2020年10月27日 09时35分
  • 来源: 四川省信访局
  • 【字体:

四川省信访局(简称省信访局)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规定;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二)负责向省委、省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三)综合协调指导全省信访工作,督促检查省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市(州)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四)负责处理省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省委、省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

(五)综合服务协调处理群众有关集访及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六)负责落实上级交办信访事项,向省直各部门(单位)、各市(州)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七)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八)承担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省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九)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商业后街3号

邮   编:610031

办公时间:上午08:30-12:00

         下午14:00-18:00

联系方式:028-86602452

领导简介

陈泽广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邓大江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 实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赵红丽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向仕春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 红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人:罗晓书)。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财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信息、应急、安全、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机关绩效管理、信访业务绩效(目标)考核和信访业务统计工作;负责省信访网站栏目的信息保障。

(二)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代劲松)。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规定,承担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等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承担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三)办信一处(负责人:巫启银)。负责办理干部群众给省委书记、省长的来信;承担办理“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来信及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的留言。

(四)办信二处(负责人:赵钧)。负责办理群众给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常委、副省长来信及中央国家机关转办、交办的来信事项,办理重要来信事项。

(五)来访接待处(负责人:冯广宇)负责接待群众到省委、省政府的来访;承办中央国家机关转办、交办来访事项,办理重要来访事项。

(六)综合指导处(负责人:龚纬遴)。负责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网络投诉受理处(负责人:徐荣君)。负责办理网上投诉重要信访事项(不含给省委书记、省长的来信、留言);承担全国信访信息系统四川省信访数据中心、“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省信访局门户网站等应用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承担网上信访、信访信息化建设及相关业务工作培训。

(八)督查督办处(复查复核处)(负责人:肖岗)。督促检查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及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实施信访督查制度,推动省直部门(单位)和市(州)办理重要信访事项;负责省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和信访事项三级终结审核备案工作;承担省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具体工作。

二、机关党委(人事处) 

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群、机构编制、组织人事、教育培训和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

人事处(负责人:李树贵)

责任编辑: 刘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