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民政局认真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

  • 来源:四川省民政厅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切实加大基层民政助理员医疗救助政策培训力度,利用视频系统多次开展民政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同时,要求各县(市)民政局、卧龙社会事业发展局民政专职工作人员加强对医疗救助政策的学习,掌握救助的对象、范围、项目及救助标准等相关政策。

  二是加大督导力度。州局组成工作组,多次深入各县(市)开展民政业务专项检查,重点查阅各乡镇是否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规定对救助对象进行审核,是否严格按照既定程序将审核后的对象报县(市)民政局审批,县(市)民政局是否严格按照规定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救助范围等情况。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为让广大老百姓更多的了解民政政策,掌握民政救助范围、条件等,充分利用“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印发各类民政救助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升了民政政策的知晓率。

  截至5月底,全州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1065人次,累计救助支出950.00万元。
责任编辑:白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