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省冶金地质勘查局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发展地质矿产勘查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冶金地质矿产勘查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经营目标任务,并组织实施。

  2、承担国家和四川省的冶金、有色等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及基本建设工程、环境地质的勘察、设计等工作,为有关建设单位提供矿产勘查报告及勘察资料。

  3、负责省冶金地质勘查系统的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4、发展外向型经济,促进冶金地质与国际、国内经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局系统科技进步、技术创新和技术、质量、计量、安全工作管理。

  2014年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完成的主要工作有:完成国家公益性、基础性地质工作和省地勘基金等地质找矿目标任务。全年完成国家项目钻探进尺27591米,坑探98.7米,槽探77080立方米,浅井取样钻2657米,面积性工作2581平方公里,物化探4260平方公里,基本分析样10550件,化探样35296件。同时在地质灾害巡排查项目,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方面全局承担了我省较大工作任务,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项目任务,为我省地质灾害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

  二、部门概况

  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下属二级决算单位1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收入决算总额为71510.8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2527.22万元,经营收入34414.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568.97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5564.69万元,主要原因全局经营收入增加。

  2014年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支出决算总额为71510.82万元,其中:科学文化支出5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3559.2万元,医疗卫生1261.05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41921.1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12858.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10.6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5564.69万元,主要原因为随经营收入增加成本相应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省地质资源勘探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数据来源表2)

  (一)科学技术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省级科技技术新材料研究项目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00.4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三)医疗卫生支出561.8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四)住房保障支出785.7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五)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10006.36万元,主要用于:维持地质队伍基本工作运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

  (六)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12858.81万元,主要用于:我局承担的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国家和省地勘基金,地质调查项目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13.51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长13.51万元。主要原因是参加业务领导厅局组织的境外行业考察。

  2014年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2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参加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巴西、阿根廷国家(地区)执行我省地矿企事业单位投资南美矿业的优惠政策与市场风险调研评估考察团。出访地点为巴西、阿根廷。取得成效为与到访业界商谈矿产资源风险勘探投资项目意向、超深矿山事故救援技术、地质找矿前沿科技等合作的意向协议洽谈等。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10万元,与2013年决算持平。

  2014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68批次,900人,共计支出10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用于国家和地方地质项目评审决算工作费用,省内外同行业交流和对外业务往来接待等费用,公务接待费用中还包含了局下属单位野外工作人员到局机关办事的工作餐费支出,因地质工作特点,野外工作人员集中于年底前到蓉,因此该部分经费定期由食堂与机关统一结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97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下降11.5%,主要原因是通过加强车辆管理提高使用效率,降低能耗。

  2014年按规定使用财政拨款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车辆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4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65辆,其中:轿车33辆、越野车12辆、载客汽车1辆。

  2014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0.97万元,用于主要保障开展基层工作,实施地质项目监督,开展支出绩效评价等工作开展等所需的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由于我局基本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无法全部满足我局基本支出需求。为维持单位正常运作,我局通过参与市场竞争,以经营收入弥补该部分缺口,同时依照相关财经法规严格规范管理该部分支出。

  附表1.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2.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2014年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2014年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2014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