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进四川省委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分享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国家富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

  民进四川省委是民进在四川的工作机构,按省委编委的审批,现设有三处两室。主委、副主委按章程选举产生。秘书长由民进四川省委常委会任命。2014年的工作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

  二、部门概况

  民进四川省委为独立核算的省级行政单位。无其他下属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额为683.7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68.7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5.02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103.42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度中有追加的对未住够面积的干部职工经费,以及调整津贴补贴的经费。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为683.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6.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2.93万元,医疗卫生19.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05万元,其他支出(无房职工补贴及未住够面积职工补贴)67.6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7.54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103.42万元,主要原因是对未住够面积的干部职工经费,以及调整津贴补贴的经费。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6.5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支出,主要包括工资支出、日常办公支出及调研、社会服务支出等。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9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的工资支出。

  (四)医疗卫生支出19.1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20.0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性支出即公积金支出。

  (六)其他支出67.60万元,主要用于对无房户的补助13.44万元支出及对未住够面积的老职工的一次性补助款54.16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无。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7.55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下降44.4%,主要原因是全年公务接待活动大幅减少。

  2014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545人,共计支出7.55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接待到省委会的会员支出,各地市基层组织成员的费用支出、各兄弟省市到四川的正常接待开支以及因为社会服务及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开展支出的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本年度无新增车辆,全年实际保有车辆数4辆,为小型乘用车。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34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长10.2%,主要原因是车辆老化严重,对车辆的维修费用支出较大。

  2014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7.34万元,用于开展社会服务、调研工作以及正常的公务活动所支出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支出。

  附表1. 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2.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 2014年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 2014年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 2014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
民进四川省委2014年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