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的情况说明

分享到:
更多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3年省发展改革委因公出国(境)费102.31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下降22.35%。主要原因是“4•20”芦山地震发生后,我委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等工作,取消了部分原定的出访团组。

  2013年因公出国(境)团组3次,出国(境)27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举办四川-英国国际投资招商会、“四川造”商品欧盟推介会、城镇化一体化及城市转型考察团组,出访英国、德国、马其顿;赴欧盟开展区域政策研修团组,出访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赴香港参加"亚洲物流及航运大会"团组,出访香港。通过这些团组的出访,一是推动我省与德国北威州政府间的高层互访;二是推动在川设立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园;三是推动在马其顿建设四川中小企业产业园。此外,我委通过参加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外专局等组织的境外培训,提高了我委相关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国际化视野,还通过参加海外安全保护工作巡察,了解我省境外投资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予以及时协调解决。

  (二)公务接待费

  2013年公务接待费361.22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下降38.5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压缩了“三公经费”支出。

  2013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98批次,0.89万人,共计支出361.22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一是大型活动接待费131万元,主要用于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财富论坛、国际华商大会等重大活动的住宿、用餐、座谈交流等支出;二是省际交流合作及国内招商引资接待费约95万元,主要用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等兄弟省市重大交流合作活动和港澳来川考察交流的住宿费、用餐费、会场租赁费、交通费等支出;三是其他接待费约135.22万元,主要用于国家重大政策调研、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稽查、检查和“芦山”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编制、调研等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81.91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增长7.22%,主要原因是我委55%的公务车辆使用年限已超过10年,车辆老化严重,增大了车辆运行维护费用。

  2013年公务用车购置费6.69万元,用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调配车辆的购置税。截至2013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88辆,其中:轿车62辆、越野车9辆、商务车13辆、载客汽车4辆。

  2013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475.22万元,主要用于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及国家和兄弟省市来川调研考察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