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南充市端出“特色旅游大餐”

分享到:
更多
  四川省第六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下旬在南充市开幕,为营造浓厚氛围,春节期间,南充市开启了南充2015年乡村旅游大幕,提前为市民送上“特色旅游大餐”。

  在顺庆区搬罾镇看到,成片的郁金香优雅绽放,置身其中,仿佛漫步欧洲田园。美景引来众多游人观赏、拍照留念,花田里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今年的春季来得早,南充各景区,特别是乡村旅游景点,游人络绎不绝。我们为游客准备的好看好吃好耍的活动一个接一个,整个春天月月有主题活动,绝对不会冷场。”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承办好四川省第六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我市将开展多个节庆活动,其中有“西部绿谷美丽乡村”田园花海赏青活动、郁金香花节、寻美嘉陵江暨嘉陵江最美旅游风情小镇评选活动、桃花节、品果节、七夕文化旅游节、莲花节、桂花·钓鱼文化旅游节等,“全部活动将从春天一直延续到夏天,为游客奉上一道道精彩的‘特色旅游大餐’。

  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全市旅游部门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还结合南充乡村旅游的特点,抓好旅游活动的策划和包装。为提升乡村旅游的服务质量和档次,我市加强了景区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对星级农家乐的服务员统一着装、规范服务,力争塑造对外新形象。

  除此之外,在今年各项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中,南充市准备了不少特色美食向各地游客推介,其中“西充有机美食暨川东北地方特色美食品鉴活动”是重头戏。西充县的有机美食葵花鸡、牛奶猪,仪陇县的客家菜,南部县的卧龙鲊、升钟鱼都将让游客大饱口福。

  “今年的乡村旅游活动将突出有机生活、本土文化和智慧旅游,力求增加游客的参与性、互动性、观赏性、消费性。”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