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黄小祥出席2011高雄—四川成都大庙会开幕式

  • 2011年05月22日 00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周六下午的台湾高雄市文化中心广场热闹非凡,2011高雄—四川成都大庙会正在这里举行。省长蒋巨峰宣布“台湾·四川活动周”暨2011高雄—四川成都大庙会开幕,并与台湾民众一道,热热闹闹地参观了大庙会。

  走进高雄市文化中心,在道路两侧“引领”来宾的是刘备、诸葛亮等三国人物彩灯,展现了四川的三国文化底蕴,也展示了自贡彩灯的高超技艺。“川灯”是本次大庙会七大主题展示之一,其余的六项是:川音、川艺、川味、川景、川茶、川酒。

  极富四川特色的歌舞《四川欢迎你》、川剧绝活变脸等文艺演出拉开了大庙会的序幕。蒋巨峰向高雄小学生代表赠送了大熊猫玩偶,并宣布“台湾·四川活动周”暨2011高雄—四川成都大庙会开幕。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开幕式上说,本次大庙会以两岸同胞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灿烂的蜀文化精华,希望能加强台湾高雄和四川成都两地文化交流,同时也表达四川和成都人民对台湾同胞援助汶川地震灾区的殷殷感激之情。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说,此次“台湾·四川活动周”和大庙会活动,带来了不同文化、不同美食的展示,是加深台湾与四川人民了解、增进感情的一个好的开始。相信通过各方面的交流,两地人民的感情将更加和谐,并带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深入合作。

  有看的、听的、吃的,还有玩的……像成都大庙会这样充满互动性和主题性的大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台湾并不多见。这是成都大庙会继去年在台北成功举行后,首次在台湾南部城市举行,也是大陆省份首次在台湾南部举办大型户外文化交流活动。

  早在大庙会搭台之际,热情的当地市民就不断前来问询。适逢周末,不少市民扶老携幼举家出游。他们在参观中碰到蒋巨峰一行,纷纷友善地打招呼或鼓掌:“欢迎你!”蒋巨峰也笑容满面地抱拳致意:“谢谢,大家好!”

  现场制作小吃的“川味”展区人气最旺,担担面、夫妻肺片、蒸蒸糕、三大炮……各个摊位前排满了人。蒋巨峰在这里邂逅了一些与四川有着特殊缘分的人:其中几位是在四川工作的台湾飞行员的家属,蒋巨峰特地向飞行员的长辈们问好、祝福;还有几位是台湾人的川籍配偶,蒋巨峰祝愿他们家庭幸福、生活安好,并应几位“台湾媳妇、四川妹子”的邀请,与她们合影留念。

  副省长黄小祥、省政府秘书长于伟,以及台湾政界、文化界、工商界和当地四川同乡会代表出席开幕式。(记者 谭江琦 李旭)
责任编辑: 雷晓琦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