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戏企业亮相世界顶尖游戏展

  •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美国电子娱乐展览会(TheElectronicEntertainmentExpo,简称E3展)由美国娱乐软件协会主办,自1995年举办以来,一直都是电脑游戏、电视游戏及相关周边的全球发布会顶级舞台,被誉为“电子娱乐界一年一度的奥林匹克盛会”。全球游戏行业的巨无霸企业及垂直行业内的领先公司如索尼、微软、任天堂等厂商均为E3展常客。为引导我省游戏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文化贸易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我厅指导下,成都市动漫网络文化行业协会组织了逾40家四川动漫游戏企业,于2016年6月赴美国洛杉矶参加了E3展,并与美国相关企业和机构进行了考察交流、洽谈合作,向世界展现了成都游戏企业的魅力和实力,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创意与技术同台,收获关注合作。VR(虚拟现实)技术近两年发展突飞猛进,在城市规划、旅游景观、医学、娱乐、教育等领域炙手可热。本次E3展上,成都虚实梦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四川团的主力参展商,隆重推出公司最新的VR游戏。这款游戏甫一亮相就广受关注,谷歌(Google)、Mipmution、Uneit等业内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对该游戏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并与成都虚实梦境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也正是通过在展会上的惊艳亮相,成都虚实梦境科技有限公司还与10多家美国、日本、德国企业达成了跨国合作的初步意向。作为全国游戏音乐制作先驱的成都晓音科技有限公司与多家北美公司达成相关游戏音乐IP的代理合作协议,成都铁皮人科技有限公司与洛杉矶当地动画电影制作商达成合作开发动画电影协议,成都战国互娱科技有限公司与多家北美及日韩的游戏企业达成了IP合作协议,成都金山数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世纪阳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酷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与国际游戏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二、考察与“引智”并行,拓展理念渠道。四川代表团抓住赴美参展的契机,拜访了谷歌(Google)、甲骨文(Oracle)等全球顶级软件公司,受邀参观了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全球著名互动娱乐软件公司美国艺电公司,并拜访了国内最早的游戏工作室西山居工作室位于美国硅谷的分公司。考察期间,四川团企业与国际优秀企业倾心交流、洽谈合作,不仅学习了国际先进经营理念与企业文化,还为四川游戏打入北美市场开辟了新渠道。在硅谷考察期间,四川团与西山居北美公司就建立国内游戏北美发行渠道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场四川企业共11款游戏产品将通过该发行渠道平台完成测试并推向北美市场,这一合作也为我省本土其他优秀游戏产品今后登陆北美打通了新渠道。成都余香科技有限公司与北美FreshPlanet发行商达成关于北美地区游戏发行的意向协议,同时该北美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展会结束后将专程来川参观考察。成都力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与美国硅谷企业FUNZIO就远程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并就搭建中美远程互动数字娱乐培训达成了合作意向。

  三、路演与推介并重,吸引资本入驻。四川代表团在美期间,还考察拜访了总部位于硅谷的全球性风险投资公司IDGVenturersUSA(以下简称IDG),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投资公司,IDG坚持“帮助需要的企业发展得更快”的理念,专注于新媒体、消费者网络和IT等投资领域。四川代表团与IDG合伙人,全球久负盛名的教父级游戏投资人Phil先生就游戏投资、资本运作、北美游戏市场开发、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沟通与交流。四川团多家企业采用“路演”形式对企业及产品进行了推介,引发了Phil先生对四川游戏产业的浓厚兴趣。我省最大游戏投资资本及游戏产业孵化器企业博瑞传播8号平台就游戏投资、产品分析和产业发展趋势等与IDG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并促成了联合投资的意愿。同时,Phil先生还针对中国游戏市场,提出了产品要更加重视内容、加强中美两地产品的文化及消费习惯融合等建议,令四川团企业受益匪浅。此外,成都铁皮人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战国互娱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也与北美当地投资人洽谈,达成了北美市场投资协议。

  我省动漫游戏行业此次在世界游戏产业最高舞台上惊艳亮相,向全球业界展现了四川动漫游戏行业经历行业革新后的风采,增强了行业发展信心,坚定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念。动漫游戏产业是高度市场化的产物,随着经济全球化、信息化、服务化的发展,我省企业了解国际产业发展动态与趋势,加强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愿望更加浓烈,迫切需要政府部门加大力度,支持搭建国际交流和贸易平台,引导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