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2016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
  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5月11日,省减灾委员会、成都市减灾委员会共同在蓉举办2016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民政、地震、气象等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减灾救灾科学技术装备、播放科普教育片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市民介绍了家庭、学校、社区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应急避险相关常识。

  成都市民政局救灾处处长吴宏杰介绍,成都在全国率先出台社区(村)综合减灾公告信息标识建设规范地方标准,到2015年底,累计建成223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标识覆盖面积900多平方公里,惠及170万居民。在建成的社区(村),人们出家门、出楼栋,就能沿着标准化的避灾标识系统自发、有序、安全、就近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难场所),人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得到普遍提升。这样的标准化社区(村),到2025年将在成都3000多个社区(村)实现全覆盖。(记者 吴忧 徐莉莎)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