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实现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零投诉

  • 来源: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期间,宜宾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食品药品市场整治力度,实现春节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零投诉。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宜宾市市委、市政府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列入了1月份的重点工作之一,宜宾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带队检查节日市场,并就春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食安委派出由成员单位组成的5个督查组对全市的农贸市场、旅游景点、超市、餐饮饭店、食品加工生产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开展专项督查。市食药监局制定了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各区县政府组织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截止目前,该市食药监系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50人次,车辆216台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600余家。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建立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实现了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投诉。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公交车、出租车、微信、QQ群和商场LED屏等全方位立体宣传平台,对检查行动开展情况及时集中报道,宣传治理成效;广泛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行节日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提示,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