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2018“川货全国行”走进唐山 千件四川地标产品成国际商标节亮点

  • 2018年09月06日 21时37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石渠白菌是海拔四千多米的甘孜石渠县独有的高原特产,每年最高产量不超过10吨。由于石渠地处川、青、藏三省区交界处,石渠白菌多年来一直养在深闺,这次多亏搭上‘四川扶贫’的快车,有幸成为‘川货全国行’的一员来到唐山。”2018“川货全国行·唐山站”活动9月1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来自四川省甘孜州的石渠白菌供不应求,展销活动刚刚开始,连样品都留不住了。

  据了解,“川货全国行”活动系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导发起,旨在帮助川企拓展国内市场,提升知名度。自2014年以来,已举办200余场次,提供近200亿元的川货给全国消费者。四川省工商局也连续5年参与举办,累计组织451家企业(单位)组团参加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川货全国行·唐山站”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四川展商全部都是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人或使用人。把地理标志产品推广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成为“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暨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最吸引消费者眼球的组团,组织者四川省工商局因此获得组委会“2018年度品牌商标卓越贡献奖”。

  据统计,此次“川货全国行”展品不仅包括全国驰名的郫县豆瓣、蒙顶山茶、会理石榴,也有新晋地理标志商标西充黄心苕、资中血橙、峨眉山藤椒油,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具有四川特色的调味品、川茶、川酒、川果、川猪、川药等地标品牌,仅甘孜藏族自治州就有5户地理标志商标许可企业携带上百个产品参展,充分体现出近年来四川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建设的新成果。

  省工商局商标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川货全国行·唐山站”推广活动不仅与“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暨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融为一体,更大的亮点是把地理标志产品与农村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为有效破解贫困地区农产品与市场对接不畅、流通成本高等问题,今年四川出台了《关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明确提出创建“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品牌,采取电子商务营销、帮扶单位促销、商业流通企业承销等多种形式,创新完善扶贫产品销售体制机制,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并采取扶贫产品认定、扶贫产品质量认证、新型生产经营模式推广、完善扶贫产品直通渠道等11项举措,推动扶贫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此次“川货全国行·唐山站”活动有66件地理标志商标共计千余款产品,其中有37件地标来自四川贫困地区,展品总数约占全部展品的60%。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