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首个“绿色停车场”单体建筑已封顶

分享到:
  7月7日从成都建设分公司获悉,地铁首个“绿色之家”单体建筑均已封顶,全面转入机电安装与装修施工。

  据了解,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西河停车场承担着4号线部分配属列车的停车、列检、清扫、洗刷和定期消毒等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停车场主要包括综合楼、列检库、运转综合楼、牵引混合降压变电所、污水处理站、洗车棚、材料库以及场内的轨行区、道路、绿化工程。目前已完成全部7个单体建筑及场内轨行区路基道路工作,全面转入机电安装与装修施工。

  而西河停车场作为成都地铁首个“绿色停车场”,首次采用了先进的综合管廊技术,并推行了永临结合、先下后上、分区推进、绿色施工,着力打造整洁、绿色、文明的施工环境。

  “这个停车场的亮点之一就是首次采用了先进的综合管廊技术。”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综合管廊是在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并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停车场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成都地铁公司为进一步提升成都地铁在建工地的标准化管理水平,在4号线二期西河停车场首次采用了先进的综合管廊技术,西河停车场综合管廊全长2160m,沿着场内道路布置,除排水管路直埋外,其他的给水、中水、供电、信号等管线全部引入综合管廊,并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

  同时,为更好地控制扬尘,打造一个整洁、绿色、文明的环境,在施工过程中,裸土暴露在8小时以上采用密目网覆盖,预计裸土暴露时间在20天以上,采取种植草籽与移栽草皮的方式,及时有效地控制扬尘,打造真正的“绿色之家”。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