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全面实施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议和达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全面实施,达州市于7月18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达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做实做细示范点实施方案,加快组织实施,力争两个月初见成效,12月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好示范点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上半年,各县(市、区)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个别领导重视不够、牵头作用发挥不力、政策掌握不好、工作整体推进乏力等问题。下一步:各县(市、区)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紧急行动,迅速掀起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高潮。二要细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整体推进的步伐,12月底前完成今年的搬迁任务。三要坚守政策底线,力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做到环环入扣、稳步有序。四要强化示范引领,每个县选取确定2-3个点作为县级示范点,并优中选优,确立2-3个作为市级示范点。五要强化领导和督促考核。从现在起,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月汇总进度、季通报情况,每双月召开一次流动现场会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六要统筹用好资金,做好与平台公司的业务对接,加强资金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防止“资金砸下去,干部倒下来”,确保廉洁搬迁。七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及时发现并反馈苗头性、趋势性问题。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