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深挖行政许可资源助推藏区行政审批模式创新

分享到:
  为切实转变政府投资管理职能,改善大众投资创业环境,阿坝州深入推进并联审批制,切实解决企业投资项目前置审批手续繁杂、效率低下等问题

  统一组织,一窗受理。由州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对州本级28个部门窗口,涉及230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优化重组、简化程序,州县两级统一配置21项系统操作流程,印制藏汉双语便民服务手册。单设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分送相关、限时办结、一窗发证”的并联审批模式,将同一阶段不同部门实施的多个审批职能予以整合,实现行政审批从集中审批到集成服务的跨越式改革。

  限时办结,统一反馈。制定《阿坝州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方案》,落实交接件制度。综合窗口在接件1个工作日内分送部门窗口审查,3个工作日内反馈受理意见,并在承诺时限内向申请人做出审批决定,发放证照。依托帐篷、马背开设流动代办点,倡导“政务服务在藏区”活动,不再让企业和群众“跑断腿、磨破嘴”。目前,全州累计已受理各类并联审批事项3583件,办结3583件,办结率100%。

  加强协调,提升服务。建立投资建设项目协调机制,实施政务服务中心统筹总协调,推动前置审批服务创新,破解互为前置难题。结合阿坝州政策和资源优势,州县两级发改、工商、住建等部门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成功推动九寨沟天源豪生酒店天然气管道、金川农副产品深加工等120个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落地,投资金额达31.7亿,建立完善并联审批运行、协调机制,加快项目审批进度。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