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分享到: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将国家八部委《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若干意见》、省上《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改革政策措施》编印成册分发到规模企业手中。

  二是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落实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分层次召开对接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三是引导企业用好金融产品。积极加强与人行中心支行、银监分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打造授信产品和续贷产品,指导企业充分用好园保贷、支小再贷款等金融产品,用好用活金融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四是开展“一对一”联系帮扶。定期深入企业密集调研,详细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引导企业降低应收账款、在途资金、产成品库存,强化资金管控,提高资金周转率。帮助企业协调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为企业尽快办理土地、房产等权证,为企业融资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白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