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凉山迎来90.98万游客

  • 来源:凉山州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3天小长假期间,凉山各景区游客众多,除了本地游客外,凉山大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据悉,节日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90.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36%,实现旅游经济收入31190.23万元,同比增长26%,自驾车7.84万辆,宾馆入住率达72.14%。

  小樱桃成大亮点

  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州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红红的樱桃成为了这个假期的一大亮点,西昌、冕宁、德昌等县市相继举办了樱桃节、草莓节、桑葚节等时令采摘观赏节庆活动。

  冕宁复兴镇樱桃园里,来自成都、攀枝花等地的游客,拎着篮子在树下感受着采摘的乐趣。“就是冲着樱桃来的。”乐山游客徐女士边摘樱桃边说,一家放假当天就自驾来到凉山,这里的樱桃又大又甜,第一次摘樱桃的儿子开心极了,真是不虚此行。

  乐的不只是游客,复兴镇的农家乐里,一家人利用自家房屋建成了农家乐,炒菜、洗菜……节日期间全家人忙得不可开交。复兴镇农家乐的菜品主要是以冕宁传统的老九碗为主,有墩子、火腿、酥肉、酒米饭等,游客吃的赞不绝口。

  复兴镇定中老酒碗的老板李定中,家里有10多亩樱桃,2010年家里开办了农家乐,一家人除了要卖樱桃,还要接待来家里吃饭的游客。红瓦白墙的两层楼房、独立厨房、独立卫生间、娱乐室等一应俱全。响石村定中老酒碗的老板李定中说,随着游客的增加,农家乐的接待能力也在提高,目前可以同时接待300多人。

  景区景点美景多

  小长假期间,邛海湿地每天吸引了上万名游客。湿地三期的停车场内,川A、川B、川D、渝A等外地车辆随处可见。花红柳绿的邛海湿地里,游客步道上到处是外出游玩的人们,三五成群,拿着手机与美景合影留念。自行车道上,带着帽子、墨镜的骑游的人们,开心的聊着天。

  200多公里以外的泸沽湖,游客们行走走婚桥上,经过一个冬季,草海里的植被已苏醒,吐着新芽,长出绿色的叶子,满眼望去都是绿色。螺髻山上,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小姐在自己的微信上晒自己在螺髻山拍摄的索玛花的照片,引来朋友的关注。黄色、粉色的索玛花下,鲜花与姑娘一样美丽。

  节日前期,西昌市区内大部分宾馆酒店客房提前3天就已预定完。南红玛瑙城购物景区也迎来接待高峰,玛瑙工艺礼品手链、项链、挂件等饰品深受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假日期间,全州旅游各旅游景区、景点认真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游客咨询、旅游投诉,对游客的诉求耐心解释,周到服务,让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旅游促销成果初现

  假期游客的持续增加与对外旅游促销密不可分。近年来,州旅游局及重点旅游县市带领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等行业单位相继赴省内及东三省、北京、上海、昆明等多个城市开展旅游推介,为迎接假日旅游市场造势宣传。

  与此同时,五彩凉山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为游客提供小长假旅游线路、出游咨询、时尚消费等各种信息服务,引导游客理性安排出游线路,通过微信、手机APP等平台全方位展示我州吃、住、行、游、购、娱各类消费信息,倡导文明旅游,对游客的出游起到了较好的引导、调控和服务作用。
责任编辑:白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