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出台5条措施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分享到:
  鼓励企业做大规模。全年确保升规企业30户,对新升规、净增产值1亿元及以上或5000万元—1亿元的,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奖励。

  强化企业挂联帮扶。重点抓好产值规模前30户重点企业市级领导挂联帮扶,帮助36户特困企业和亏损企业尽快实现扭亏增盈。对净增产值2亿元及以上或1亿元—2亿元以下、且产值同比增长18%及以上的规模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或5万元奖补。

  降低工业用电成本。降低企业基本电费,暂停征收工业企业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对企业利用余热发电的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减半征收,对当年用电量超500万千瓦用电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长部分按4分/千瓦时给予奖补,争取将平昌、南江和通江工业园纳入巴中经开区执行国网目录电价。

  降低用工成本。支持企业人才培训和用工招聘,对困难企业落实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一年,落实40%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政策。

  加大融资支持。新增市级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基金200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1000万元,新设立规模为1000万元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制定全市重点信贷支持企业“红名单”,对企业新增贷款余额1000万元以上的按基准利率30%贴息。
责任编辑:白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