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台”、 了解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 推进政务公开的“监督岗”、 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四川省政府网站
  2014年全省工商系统开展了“红盾春雷行动2014查处不合格商品专项行动”,全年抽检流通领域商品9919个批次,查处不合格案件3133件,下柜不合格商品货值346万余元。全省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0050件,调解成功49031件,调解成功率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237万元。同时,省消委会在去年积极围绕“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年主题开展工作。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8552件,解决28122件,投诉解决率98.4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69万元。

  为了让网友了解我省工商系统2015年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重点工作,省工商局副局长洪波同志就“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权益”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主题: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权益
访谈时间:2015年3月16日上午10点
访谈嘉宾:省工商局副局长 洪波
嘉宾简历

四川省政府网站  洪波,男,汉族,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1982年参加工作。协助局长负责财务工作。分管法规处、计划财务处、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处、直销监管处、消费者权益保护处(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经济检查总队、省民营经济办公室…… [查看详情]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和新华网同步直播的在线访谈栏目。2014年全省工商系统开展了“红盾春雷行动2014查处不合格商品专项行动”,全年抽检流通领域商品9919个批次,查处不合格案件3133件,下柜不合格商品货值346万余元。全省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0050件,调解成功49031件,调解成功率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237万元。同时,省消委会在去年积极围绕“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年主题开展工作。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8552件,解决28122件,投诉解决率98.4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69万元......[查看详情]

 
图片播报>>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洪波进入省政府网访谈室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洪波认真浏览网友提问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洪波回答网友的问题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洪波与主持人进行交流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洪波参观省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