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织好农民工就业“经纬线”

来源:四川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08时56分

1月14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中,26位工会界别政协委员扭住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关注老百姓工作满意度和生活幸福度,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内江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谢娅率先发言。她将关注点放在加强新型灵活就业行业规范管理,保障维护新型就业群体合法权益上,“维护新型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把工会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的相关工作引到一个良性发展的道路上。”

同样关注新型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的还有省政协委员、德阳市总工会副主席郑蕾。她认为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工会建起来,各级工会组织加强对其工作的指导,搞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各项工作同样重要。

除了新型行业劳动者,农民工也牵动着各位省政协委员的心。

“农民工普法教育工作很重要。”省政协委员、巴中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将农民工的迫切需求带到会上。省政协委员、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彭时荣则提出加强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的提案,“做好顶层设计,多层次加强引导,强化就业服务,加强技能培训,努力织好农民工就业‘经纬线’。”

省政协委员纪小玲说,根据工会调研,当前全省还有数万困难职工需要帮扶脱困。“希望通过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帮助困难职工脱贫解困。” (唐子晴 记者 郝勇)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