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奋斗热情全在这个字里

来源:四川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08时46分

制图 杨璐嘉

1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长尹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川报观察通过大数据词频分析技术,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拆分出这些高频词:“发展”107次,“推进”64次,“加强”39次,“推动”38次,“实施”33次,“农村”26次……

“推”字饱含丰沛的执行力与前进意愿,是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数读出的励志信号。2018年哪些工作成绩斐然?2019年又将针对哪些领域发力?我们将“推”字后面的内容进行了简单梳理。在2018年工作回顾中,提及“大力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等内容;在2019年工作安排中,提及“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消费提档升级”“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等。

一个“推”字,体现出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战略部署的践行,体现出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坚持。

报告中还多次提及“农业”“农村”等关键词。今年,我省将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2019年,愿大家在“推”字的鼓舞下干劲十足。 (记者 毛竹菊)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