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五次常委会议在成都召开
以务实举措和有效行动助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

  • 2021年09月24日 07时5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9月23日,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应邀出席会议。副省长陈炜代表省政府向大会通报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深刻阐释和系列部署,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务实建言出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扎实开展“双助”专项活动,助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个重要基础建言聚力,促进脱贫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协力打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要聚焦乡村产业发展这个根本支撑建言聚力,协力实现乡村产业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从“有”到“优”转变,擦亮我省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要聚焦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这个短板建言聚力,协力夯实现代农业发展根基,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要聚焦强化改革创新这个重要动力建言聚力,进一步激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柯尊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重要保障,以履职尽责新作为检验党的建设新成效。

    12位省政协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曲木史哈、钟勉、李昌平、赵振铣、林书成、祝春秀、刘成鸣、杨克宁,秘书长兰开驰出席会议。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开闭幕大会。

    2名公民旁听会议。 (记者 陈婷)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