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台”、 了解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 推进政务公开的“监督岗”、 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四川省政府网站

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第二批药品集采,确保全省患者于4月底前使用到降价药品,本轮集采药品共计32个,药品平均降幅73%,将进一步使我省患者受益。同时还计划于今年内,分别启动一批高值医用耗材和非过评药品带量采购,让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和医用耗材进入临床一线,促进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

访谈主题:惠民生 促发展 进一步推动药品集中采购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访谈时间:2020年4月21日下午15点
访谈嘉宾: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杨俊
嘉宾简历

四川省政府网站杨俊,男,汉族,1963年10月生,四川会理人,1986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商学院食品工程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现任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医疗待遇保障、医药价格、药械招标采购等...[查看详情]

文字实录

截至3月底,我省的试点扩围工作刚好执行一个季度,从数据统计来看,扩围地区医疗机构累计采购中选药品1.08亿(片/粒/支),占全省扩围总标的量的54.7%,这意味着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全年一半的合同量。同时,全省医疗机构中选品种采购总数量占到了同通用名药品采购总数量的84.00%,说明药品疗效稳定,临床一线及参保患者的接受度都超出预期……[查看详情]

 
图片播报>>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杨俊进入省政府网站访谈室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杨俊参观省政府网站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杨俊介绍我省“4+7”试点扩围相...
  • 四川省政府网站
    程静回答网友问题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刘坤回答网友问题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