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彭清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 2019年07月30日 15时38分
  • 来源: 川报观察
  • 【字体:
分享到:

7月30日上午,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双拥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以来我省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革命热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传统深厚,工作基础扎实。近年来,全省军地各级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贯穿工作始终,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切实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共同谱写了新时代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双拥新篇。

彭清华指出,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全省双拥工作,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落实改革强军战略、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全力配合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任务,积极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和遂行任务,再接再厉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下篇文章,配合做好部队转隶移防、人员分流安置、军事设施保护等工作,使四川始终成为驻川部队的巩固后方。要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权益,继续扎实做好军转安置工作,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关心关爱军人子女教育。要支持驻川部队充分发挥支援地方建设的优势和作用,更好服务地方中心大局,在惠民助民安民中再立新功。

彭清华强调,要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落实机制,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组织机构统筹协调、社会各界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聚焦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总体谋划和督促指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推动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常态化开展好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推动省委、省政府双拥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领导姜永申、王一宏,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 张竞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