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一宏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台湾同胞援建项目座谈会

  • 2018年05月12日 11时51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5月11日,作为“‘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台湾同胞四川行”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台湾同胞援建项目座谈会在蓉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邓小刚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来川参加活动的台湾同胞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大台湾同胞及台湾各界对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的大力援助和倾情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邓小刚说,10年来,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取得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彰显了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历经灾难磨砺的四川人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才能在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邓小刚指出,两岸同胞同宗同源、根脉相系,广大台湾同胞和台湾各界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了重要贡献,四川人民永远感恩、永远铭记。10年来川台之间守望相助、携手共进,两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同胞情谊愈加深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互利合作,奋力谱写川台合作新篇章,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共同奋斗。

  座谈会上,海协会相关负责人和我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台湾同胞参与抗震救灾、援建项目和川台交流合作情况。台湾同胞代表回顾了与四川人民共克时艰的难忘故事,表达了“两岸一家亲”的同胞亲情,展望了川台交流合作的美好未来。会后,台湾爱心人士、企业社团代表将前往灾区参观考察援建项目及北川新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等发展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副省长王一宏、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座谈会。(记者 钟振宇 刘惠鑫)
责任编辑: 刘洋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