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QQ群里开论坛会 四川政务信息工作“线上”交流经验

  • 2018年03月29日 11时23分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字体:
分享到:
  “欢迎大家参加‘全省第二期政务信息工作网络论坛会’,这次论坛会是分享会,也是工作交流会,表达的看法和想法一定是真实的,与我们平常与朋友间聊天无异。不需正襟危坐,字斟句酌。”

  滴,滴,滴,QQ软件相继响起声音,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所有人员的账号里,都有同一个群——“全省政务信息工作”里,弹出上述开场语,一场政务信息工作网络论坛会正式开始。

  用QQ群不定期召开讨论会,这是四川推进全省政务信息工作的新招之一。“群成员都是全省政务信息系统的工作人员,包括市(州)、厅局等。”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相关负责人告知,工作群目前的成员超过300人。

  3月28日上午,在线上进行的第二期讨论会如期进行,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探讨当下政务信息工作的特点、趋势,以及如何整合力量打好工作总体战和组合战,9个“发言人”代表各自所在地区和单位,分享了经验与心得。

  “成都市把政务信息工作当作学问来研究,积极构建四个机制提升整体水平…..”代表成都市的“发言人”杨光义开门见山,第一个发言,他在QQ群里,把“百分+”激励考核机制,“1+n+N”联合调研机制,“十百千”队伍建设机制,“3�3”内部审核机制等机制进行了一一解释。

  “成都市在解决人少事多矛盾,开展帮扶式信息工作,整合资源,调动力量等方面提供了借鉴。”群里,还有人补充发言。

  接着,来自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张君,分享了该市直报点建设成果和心得。“大家好,我是自贡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副主任陈静。”代表自贡市发言的陈静先作了自我介绍,然后分享了自贡厚植地方特色,当好政务信息“多面手”的经验。

  持续1个多小时的主题发言时间,还有甘孜州、宣汉县、安岳县,以及人社厅、国资委、成都海关和驻京办等单位线上“发声“。

  接下来的自由讨论时间,QQ群里越发“热闹”,不到1个小时已经有近200条交流发言信息。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相关负责人认为,网络论坛的方式,实现足不出户掌握各地、各部门真是情况,也能让兄弟市州、部门进行深度交流,学学相长。 (记者 李媛莉)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