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35家单位因环保问题被行政处罚 罚金超400万

分享到:
  记者近日获悉,截至4月20日,攀枝花市已对49家单位进行立案调查,作出行政处罚35家,处罚金额441.5941万元,14家正在按程序调查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件,行政拘留3人,行政问责2人。

  3月,省环保督察组对攀枝花市开展了环保督察,共交办4起专函督办案件,转办49件信访举报案件,结合现场检查交办涉及89个重点企业(点位)的158个问题:渣场挡墙沿江护坡修缮一新,水厂3号CASS池曝破池大修项目已接近尾声,纸厂和医院的污水处理升级改造项目即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攀枝花市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按照边督边改要求,于3月底全部办结了对攀枝花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市新开源物资再生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米易白马球团公司和攀枝花市拥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4起专函督办案件,49件信访举报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并及时向省督察办报送相关情况。

  在此基础上,攀枝花市还专题研究部署环保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跟踪整改进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目前,该市涉及89个重点企业(点位)的158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点位26个,完成整改问题69个,其余问题正在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限稳步推进。(刘鲲 记者 王代强)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