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4批次食品不合格 正大初产鸡蛋、老白干酒上榜

  • 来源:成都市广播电视台
  • 【字体:
分享到:
  记者30日从成都市食药监局(微博 微信)了解到,从今年3月起,市食药监局组织实施了四川省食品安全抽检实施计划,重点抽检了食用农产品、加工食品、餐饮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等,共计122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72批次,不合格样品54批次。主要为白酒、烘烤类糕点、鸡蛋等。

  其中,由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新都区海伦国际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正大初产鸡蛋(鲜鸡蛋)(540克/盒)检出禁用物质氟苯尼考。

  由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温江天府家园商业广场销售的标称由成都本源禽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本源粗粮王宝贝成长蛋(全粮蛋品)1000克/盒(20枚装)检出禁用物质恩诺沙星。

  由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大邑(微博)三分场销售的标称由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江津老白干酒(小曲清香),检出禁用物质纽甜。

  由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华阳鑫怡超市销售的标称由四川绵竹(微博)市绵虹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老白干酒存在相同问题,均检出禁用物质纽甜。

  由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大邑店销售的标称由成都康达养生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香芋味糕(熟粉类糕点)霉菌计数超标。

  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区(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了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涉及其他地(市)州和外省(市、自治区)的,市食药监局已按照有关规定,将不合格产品情况第一时间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省局进行了通报。

  详细抽检结果可登录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博 微信)官网查询。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记者 史晓露)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