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非公开发行募资23亿元 董事长唐桥将参与持股

分享到:
  五粮液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再进一步。5月26日晚间,五粮液股份公司公告称,收到四川省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五粮液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以23.34元每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

  根据五粮液此前公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五粮液拟以23.34元每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23.34亿元投向信息化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建设项目、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项目。

  实际上,计划募集资金的五粮液并不缺钱,仅在2015年,五粮液就净赚61.76亿,2015年年报也显示,五粮液有现金263亿元。

  有这么多钱还非公开增发,分析人士认为五粮液实际上更在乎其他效果。五粮液在公告中强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包括提高员工积极性与凝聚力,引进优秀经销商,巩固销售渠道,引进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等。

  唐桥、刘中国等高层参与员工持股计划

  方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增发,国泰君安宜宾五粮液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高管及员工认购)不超过2200万股,国泰君安君享五粮液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经销商认购)认购不超过1800万股,另外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华安基金、凯联(北京)也认购一定数量股份。

  其中参与员工持股计划既包括唐桥、刘中国、陈林等公司高层,也包括大量普通员工;经销商认购计划则包括各地骨干经销商。通过本次增发,高管、员工及经销商等将购入五粮液股份,将自身利益与五粮液公司的利益进行一定程度捆绑。

  五粮液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五粮液将决定于6月22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非公开发行等议案。(记者 李龙俊)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