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亿美元 安博中国区最大物流项目在成都开工

分享到:
  21日,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安博新都国际物流港项目开工仪式在新都区举行。据介绍,21日在成都主会场开工的安博新都国际物流港项目,总投资超8亿美元,规划面积达1000亩,是安博中国区最大的物流项目,也是安博公司携手亚投行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

  看好成都 对投资成都非常有信心

  安博是全球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和运营商,在20个国家为5500家制造商、电子商务、连锁零售商、运输公司、第三方物流等企业提供服务。据了解,该项目于2016年2月与新都区正式签约,计划总投资约8亿美元,分两期建设100万平方米的高端物流仓储设施。一期占地面积约323亩,建筑面积约24.4万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3月底前建成投运。项目将着力打造集蓉欧贸易、物流电商展示交易配送一体化、智能物流配送、物流区域总部、绿色轻加工等于一体的示范性园区。

  安博对成都的青睐并非第一次,早在2011年,成都空港物流中心项目已成为安博与成都的首次联姻。如今,安博在成都的合作再次深化,美国安博公司中国区总裁康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项目较快落户新都,安博全球董事会首次采用了视频会议投票表决,安博看好成都发展前景,对成都的投资非常有信心。

  联结蓉欧 带动成都市物流业转型升级

  安博新都项目是安博携手亚投行抢抓“一带一路”成都机遇的具体行动,康斌自信地告诉记者,成都既是西部中心城市,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安博在欧洲拥有570家客户,利用蓉欧快铁,把两者的优势联结在一起,会把更多欧洲的优质产品带到成都,并把成都的优质产品送往欧洲。

  据新都物流中心管委会主任张谨介绍,安博国际物流港项目将进一步带动新都区及全市物流业转型升级。该公司在全球庞大的优质客商资源体系,对新都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蓉欧+”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安博作为全球最大的工业地产和物流地产提供商、管理商,安博新都项目绝不仅仅是一个项目,我们更看重安博背后全球化客户资源和产业链优势。”

  加快发展 打造千亿级物流园区

  安博新都项目充分体现了重大项目在经济工作中的战略性、龙头性地位;既能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又能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据张谨介绍,预计安博新都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创造一个亿的税收,将整合其全球5000家客户资源,形成上下游供应链集群。据悉,新都正在计划申报公路港口岸,放大新都空运、铁路、公路的联运优势。

  据了解,当前新都区正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发展,全力打造千亿级的物流园区,目前已引入传化物流、普洛斯、德国邮政DHL、中国物流、宝湾物流、五粮液安仕吉物流、阿里巴巴“菜鸟”、京东集团、国美、安博、嘉民、丰树等大型平台物流企业、电商企业,二次招商集聚企业1600余家。随着新都物流园区的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成和实施,物流园区正建成以公路港、电子商务物流、高端城际城市配送、物流总部经济等功能为核心的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