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第四季度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分享到:
  22日,我市第四季度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11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在江油举行。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国资委主任罗宗志主持。

  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工业项目共有30个,总投资61.04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2.03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84.58亿元、利润4.36亿元,税金2.28亿元。会议通报,今年1-10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0.1%;完成工业投资410亿元,同比增长29.4%,完成市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92.1%;全市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8户,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元方充分肯定了前10个月工业运行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提出了要求。元方指出,今年前10个月,我市工业经济呈现出工业和技改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工业效益持续改善等特点,但也必须清醒看到,目前还存在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工业运行持续回升向上的基础仍不牢实。现在距年底仅40天,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工业战线必须科学研判形势,牢牢把握当前工作主动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年度目标狠抓落实,继续深化“项目年”活动,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加快主导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优化调整经济结构,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努力为全市工业增速提高、位次提升和经济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罗宗志要求各县市区、园区要对标目标,层层分解、落实责任;要进一步抓好对企业的分类帮扶,协调抓好各类要素保障,支持企业拓展市场,重点为运行状态不佳的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奋力冲刺年度目标,推动绵阳工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