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造”升船机机电联调通过验收

  • 2017年10月27日
  • 来源:四川日报
  • 【字体:
  10月26日,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夹江公司制造、船厢入水式升船机——构皮滩第三级500吨级升船机机电联调验收通过。该“四川造”升船机将用于贵州的乌江构皮滩水电站。

  “我们制造的升船机可使500吨级船舶仅需 10分钟就能‘坐电梯’上25层高楼。”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夹江公司党委书记兼总工程师曾文介绍,该升船机为船厢入水式,由钢丝绳悬吊提升,与三峡升船机相比,具有容量小、提升速度快的特点。这个自重达3092吨的庞然大物,制作周期2年,重量和尺寸均在国内同类型升船机前列。

  联调现场,16个国内最大直径的卷筒同步运转,经过专业人员和设备检测,升船机顺利通过机电联调验收。

  为了此次机电联调,工程人员准备近半年时间,做过上百次方案推演。夹江公司攻克道道险关,仅与升船机设计制造相关的国家专利就有12项。

  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夹江公司总经理徐绍波介绍,机电联调通过后,升船机将运往贵州最大水电站——乌江构皮滩水电站,500吨级船舶可从乌江渡畅通至重庆涪陵。(魏冯 记者 李欣忆)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