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740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毕江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有关事宜的建议》(第740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剑门蜀道作为第一批获得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于行政区划等原因,涉及广元、绵阳、德阳三个市,多年无法实行统一管理,在近年的工作努力下,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7年才获得国务院批复,昭化古城作为风景名胜区重要的组成部份,“蜀道申遗”广元又是主要部份,需要严格按照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和《四川省世界遗产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保护和利用。
  我厅收到(第740号建议)后向省旅发委和国土资源厅等部门征求了协办意见,他们表示支持,已将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纳入全省“十三五”内着重打造的十大精品旅游线路之一予以重点支持,并提出“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衔接,优化用地布局,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等建议。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等民间资金投入打造旅游是好事,能较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需要,我厅原则支持,3月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邱建带队在昭化古城现场听取了汇报。要求涉及景区建设必须要符合规划,编制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广元段)控制性详细规划非常必要的,以指导景区项目建设指标控制和项目落地,按照规定,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的审批权限不是在省人民政府而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目前由于体制改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停止对风景名胜区的规划审批,待改革后交由自然资源部统一管理。我们将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及时审查并上报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广元段)控制性详细规划,以指导并确保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促进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建设。
  感谢你对我省风景名胜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17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