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83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崔竹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蓬安县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议》(第88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蓬安县历史悠久、建制古远,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遗存众多且保存基本完好,在川北嘉陵江流域地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作为我省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蓬安县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中做了大量工作,建立了相对完善的保护体系。
  我们历来高度重视包括蓬安县在内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积极指导各历史文化名城构建合理的保护框架和保护重点,在重点保护历史城区的城市格局、风貌、高度、视线通廊等基础上,加强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重视对历史文化街区内的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和近现代优秀建筑的保护。
  对您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充分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并达成共识,具体答复如下:一是我们将积极支持蓬安县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并根据蓬安县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实际,加强对蓬安县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工作指导,加大支持力度。二是我们将协调省级相关部门,从多方面妥善解决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推动蓬安加快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过程。
  特此答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17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