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对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2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17年06月22日      来源: 省通信管理局       【字体:
  (B类)

  邓建彬等11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成德通信同城化共用028区号的建议》(人大第125号代表建议)收悉,经与领衔代表电话沟通交流后,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成都、德阳两地已实现移动通信资费同城化。一直以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多点多级支撑发展战略,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国务院《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关于“取消成渝城市群内移动电话漫游费”的要求,四川省基础电信企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于2016年10月1日起取消了“成渝城市群”移动电话长途费和漫游费,成都、德阳两市在“成渝城市群”范围内,两市间的移动电话长途费和漫游费已经取消,成德移动通信资费同城化已实际达成。

  二、我局将积极协调配合成都、德阳共用028区号相关工作。德阳共用成都028区号提案事宜, 属于行政区划未发生变化调整长途编号区,是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涉及成都、德阳两地通信网络结构和码号资源调整,还影响全国各地长途局和国际关口局长途路由调整,同时德阳本地大量短号码使用单位和专网单位需要开展平台改造和设备升级。依据国家工信部《电话网长途编号区调整管理暂行办法》(信息产业部[2004]332号)有关规定,该项工作须由省政府将相关方案报工信部获批后,方可开展,故我局建议地方政府提前做好可行性研究,全方位统筹安排,并加大政策支撑,我局将积极配合省、市人民政府做好相关方案支撑和沟通工作。

  此复,感谢您们的建议。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

  2017年4月24日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