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省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第505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川卫函〔2017〕145号 

    

谷运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阿坝州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力度的意见》(第505号建议)收悉。您的建议很中肯,也很重要。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建立健全远程医疗服务体系 

  一是协调省人民医院帮助阿坝州人民医院建立会诊医疗平台,并在茂县人民医院、金川县人民医院、九寨沟县人民医院、阿坝县人民医院、红原县人民医院、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建立远程医疗终端,开展远程会诊和远程教学等服务。 

  二是协调省区域PACS中标厂商在州人民医院部署实施省区域远程影像系统,与各县医院联通,实施完成后,可通过远程影像传输,开展远程诊断服务。 

  三是积极推进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等与阿坝州医疗机构开展远程培训、远程手术示教、多级多学科联合讨论、疑难病例讨论等业务,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二、大力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 

  一是推动“健康四川”、“巴蜀快医”和互联网医院等新兴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在阿坝州试点,引导基层医生和群众通过APP、微信等应用,开展就医导航、预约挂号、网上咨询、网络问诊等服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二是鼓励互联网企业与阿坝州医疗机构合作,推动远程医疗体系建设,构建基层发起、上级响应、多级联动的服务机制,拓展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病理等业务,努力实现基层农牧民享受更高级的医疗服务。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4月28日     

CopyRight 2017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