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64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年08月21日      来源: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64号

  提案答复的函


  管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前启动西(昌)巧(家)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第106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昌至巧家高速公路是我省的一条出川通道,项目分为西昌至宁南和宁南至巧家两段,西昌至宁南段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中的一条远期展望线,本段可解决普格县通高速公路的问题。宁南至巧家段已作为连接云南的巧家支线纳入G4216线沿江高速金阳至宁南段项目一并建设,并于2017年举行了开工动员,今年将全面开工。西昌至宁南段的建设我厅也高度重视,将于近期启动工程可行性研究,力争尽早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从初步研究情况看,西昌至宁南段沿线地形地质条件极其复杂,环境敏感点多,工程造价高,预测交通量小,投资效益差,对社会资本吸引力弱。按照我省现行高速公路建设模式,省级高速公路主要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建设,暂无资金支持政策。

  按照我省现行高速公路管理体制,市(州)政府是辖区内高速公路建设的责任主体。下一步,我厅将督促指导凉山州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建设主体作用,积极推进本项目的投资人招商等相关前期工作,研究落实土地、税收、资源开发等方面的配套优惠政策,提高项目对投资人的吸引力,争取尽早确定项目业主,尽早实现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四川交通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7月30日

CopyRight 2017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