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903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年08月21日      来源: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903号

  提案答复的函


  李蜀秀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争取规划建设荣县至犍为高速公路的建议》(第090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于2014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实施,是指导我省今后一个时期高速公路建设的主要依据。近年来,随着全省高速公路网的加速形成,各地高速公路建设积极性高涨,提出了一些新增高速公路的发展需求,通过回顾性评价分析,全省高速公路网在一些区域有进一步完善的必要,经省政府同意,已启动开展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储备研究工作。

  您提出的规划建设荣县至犍为高速公路的建议,我厅在高速公路储备研究中给予了重点关注。认为荣县至犍为高速公路所在区域内已有建成的乐自、在建的仁沐新高速公路和在建的成宜、建成的乐宜高速公路形成的2条通道,新增规划荣县至犍为高速公路属于加密型通道。经论证,新增路线节约里程有限,且途中无县级以上行政节点和重要经济节点,无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规划的必要性还有待深入研究。

  按照我省现行高速公路的建设管理体制,项目所在地市(州)政府是高速公路建设的责任主体。下一步我们将督导地方政府和项目业主,加快建成仁沐新和成宜高速公路,力争在2020-2022年间形成荣县至犍为的2条联系通道。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关注荣县与犍为间的交通适应情况。若有必要,再行研究论证新增规划荣县至犍为的直连高速公路通道。

  感谢您对四川交通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5月30日

CopyRight 2017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