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省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453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川卫函〔2017〕205号 

    

沈其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精神卫生专业队伍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委于2015年开始组织对拟从事精神科诊疗工作的专业人员进行精神科转岗医师培训,持续加大转岗培训和增加执业范围培训力度,充实精神卫生人才队伍。目前,累计培训医师330名,已取得转岗培训合格证书医师95名。同时,充分利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成都第四人民医院的力量,对阿坝州、甘孜州开展对口支援。对尚未建立精神病专科医院或未在综合医院设精神科的县(市、区),由所属市(州)卫生计生委开展对口帮扶计划,或通过分片包干的形式指定有关精神卫生专业机构承担技术支持等工作。 

  精神医学专业是国特控专业,需国家教育部审批,我省2016年有1所本科院校申报精神医学专业并获批,首届拟招生120人,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协调省教育厅,支持我省符合条件的院校申办精神医学专业。 

  感谢您对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推动和改进我们的各项工作。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5月24日     

CopyRight 2017 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