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5.加强学校和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服务功能,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中小学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研究制定高校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推动支部工作法在基层党支部落地生根。结合建党97周年,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6.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领导班子结构功能模型管理,加强领导班子专业化建设,选优配强“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做好高职高专、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空缺职位补充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援藏干部、贫困地区挂职干部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7.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深入开展《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和运用。抓好省委巡视和省纪委巡察整改,指导督促高校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积极推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运用好巡视成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肃查处教育系统顶风违纪案件。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等方式,强化思想意识和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支持并配合驻厅纪检组,指导督促机关纪委等纪检部门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8.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制定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清理规范基础教育领域竞赛挂牌命名表彰活动,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持续抓好“十严十不准”贯彻落实,加大违规案例的曝光力度。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师德失范行为查处力度,适时巡查、定期通报,实行“一票否决”。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9.加强教育改革总体谋划。加强对前瞻性战略性重大教育改革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制定我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和《对市(州)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办法》《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开展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活动。部署开展新一轮重大改革试点任务,深入抓好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开展《四川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年度监测。

  10.深化基础教育领域改革。推进义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建立课后服务制度,减轻学生课外负担。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认真落实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切实抓好中考改革,指导绵阳、眉山、宜宾三个试点市落实试点改革方案,建立中考改革地方动态跟踪机制。

  11.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研究《四川省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督促指导各地各校制定并实施《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相关配套文件。继续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改革试点。立项建设第二批100个应用型示范本科专业。继续开展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改革试点。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加强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和课程建设试点项目实施。

总页数7 当前2/7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