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四)开展重点项目启动活动。要坚持抓早、抓快的原则,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资金的拨付,在3月底前集中启动一批项目建设,重点启动“全面改薄”等工程类项目建设,确保施工队伍进场施工,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实基础。

  (五)集中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深入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方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2017年度验收考评发现问题、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要求,举一反三深查细查严查本行业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建立台账和责任清单,拿出过硬措施,全面有效整改。

  (六)开展“控辍保学”活动。进一步落实“控辍保学”责任,坚持早介入、早掌握,做好春季学生入学工作;加强对流动适龄儿童、留守女童、残疾学生等重点群体的监控,切实做好辍学学生劝返工作,保证义务教育阶段所有适龄儿童入学接受教育,其它教育阶段不因贫失学。

  (七)积极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全省117所高等学校要按照帮扶关系,进一步落实帮扶项目清单制管理和帮扶协议,积极与对口帮扶县开展对接,及早启动帮扶计划,及早开展帮扶活动。内地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校要及时拟制2018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在开学后立即启动帮扶工作;做好支教教师人员选派及政策待遇落实,解决支教人员后顾之忧。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完善教育扶贫工作领导队伍,各级教育部门、高校要组建扶贫机构,明确专(兼)职领导和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春季攻势”工作方案,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二)强化资金筹集。各地要充分拓展教育扶贫的经费投入渠道,在保障各项资金到位的基础上,激励更多民间资金关注教育事业,逐步建立起以政府为主,社会和慈善资金投入为有益补充的多元投入机制,确保春季攻势取得胜利。

  (三)加强舆论引导。各地要充分整合宣传资源,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载体,加强政策宣传,让社会及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了解帮扶政策;加强教育扶贫春季攻势开展情况报道,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发挥榜样作用,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开展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营造出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四)强化督查督办。攻势前期,各地要对摸底及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摸底不精准、数据造假的,启动问责机制,并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攻势中期,加大督促检查、明查暗访力度,把开展攻势行动情况列为重点督查内容,保证攻势目标按既定方向推进。攻势后期,要定期或不定期对攻势的推进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在4月26日前将“春季攻势”开展情况报教育厅扶贫办。

  


总页数2 当前2/2页 上一页 1 2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