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总“散乱污”企业分类整治情况。(责任领导:黄灵;责任单位: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

  3.强化“散乱污”企业检查验收。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要在当地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关停取缔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搬迁改造企业逐一验收,经现场检查、审核同意方可恢复生产,并加强日常监管力度,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一律予以关停取缔。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关停情况要组织进行抽查检查,对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帐、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责任领导:黄灵;责任单位: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

  (二)积极推进产业集中区和工矿企业污染治理。

  1.优化园区产业布局。指导全省产业园区(开发区)根据规划环评结果,结合区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调整完善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产业园区定位、范围、布局、结构等发生调整或者修订的,要重新或者补充开展规划环评工作。加快推动园区落后产能淘汰,限制园区引进高污染、高能耗、低效益的企业入园,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逐步提高园区绿色发展水平。(责任领导:顾红松;责任单位:产业园区处,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

  2.加快园区集中式工业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根据园区发展趋势和产业需求,结合工业门类、产业布局和地形条件等,科学论证今后一定时期内的工业废水排放量,合理确定集中式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规模,加快建设进度。到2019年,全省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园区(开发区)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系统和管网配套系统,实现超标废水零排放。具备条件的园区应适度超前,预留建设发展空间,确保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能力与园区产业发展排污总量相适应。(责任领导:顾红松;责任单位:产业园区处,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

  3.加快企业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配合环保部门督促企业建设项目中污染防治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对排放污水中含有特殊物质需要处理的,必须由企业自建专用废水处理设施,在车间排口达到国家和地方相关排放标准后,方可排入集中式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对企业未自建专用废水处理设施,导致污染物排放超标,报请当地人民政府按有关规定处理。(责任领导:顾红松;责任单位:产业园区处,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

  4.开展绿色园区试点示范工程。突出园区内企业之间的统筹管理和协同链接,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化利用水平,推动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在园区层级加强余热余压废热资源的回收利用和水资源循环利用,建设园区智能微电网,促进园区内企业废物资源交换利用,补全完善园区内产业的绿色链条,推进园区信息、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到2020年打造具有布局集聚化、结构绿色化、链接生态化等特色的国家级绿色园区5个、省级绿色园区20个。(责任领导:黄灵、顾红松;责任单位: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产业园区处,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

  5.推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以冶炼废渣、炉渣、煤矸石、磷石膏、污泥、尾矿等我省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作为重点,加强分类施策和政策资金引导,选择30-40个企业、10-15个园区,制订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方案,实施一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打造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和高效利用的产业模式,确保实现2020年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比2015年提高8个百分点,促进环境和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责任领导:黄灵;责任单位: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

  (三)推动产业结构绿色转型。

  1.加快建设先进制造强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与燃机、高效发电和核技术应用、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节能环保装备和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十大重点领域,组织实施行业发展路线图和智能制造、工业强基、产品强质、军民融合等一批重大配套工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极推动制造业与服务化业融合
总页数3 当前2/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